Veda

各种补档汇总处~

https://afdian.net/@aka_55

Monster 8 完结(多妹 狂野情人paro)

拖更了,🧎‍♀️(社畜是很艰难的QAQ

老规矩,三禁!!!ooc!

都是我编的!!!



8、


李汭燦抱着小猫咪醒来的时候,怀里的猫又还在睡梦中,田野枕着他的手臂,鼻尖红彤彤的,因为鼻炎的关系,半张着嘴唇呼吸,一副熟睡的样子,李汭燦轻轻把被压麻的手臂抽出来,他翻了个身,支起手臂撑着下巴,静静看着田野的睡颜,田野的皮肤真的很白,毛茸茸的猫耳耷拉着,一副毫无防备的可怜样子,尾巴也还缠在他的腿上,绵长的鼻息洒在李汭璨的手臂上,就像他毛茸茸的尾巴一样扫过李汭燦的心尖,李汭燦觉得心脏都被这只柔软甜美的小猫咪填满了。原来,所谓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是如此令人心悸,李汭燦眯着笑眼,感叹自己是如此幸运,幸好我遵从本心,感谢可爱的小猫又没有放弃我。虽然还有很多疑问,但李汭燦不愿意打扰伴侣的好梦,何况他此刻非常享受这静谧又美好的时光。反正他们还有很多时间搞清这些小问题。

似乎感觉到了太过炽热得眼神,田野的耳朵轻轻抖动着从睡梦中苏醒过来。

“你干嘛?”一睁眼就是李汭燦那副笑得痴呆的模样,田野睡眼惺忪,还有点害羞。

“当然是看美人睡觉啊。”李汭燦理所当然地回他,甚至还抬手揉了揉他的耳朵。

“起开起开。”田野红着脸挥开他的手,娇羞的语气倒是没什么说服力。

“怎么还害羞了,你哪里是我没看过的?”李汭燦笑着抓住他的手,翻身压住他。

“重死啦,李汭燦。”田野嗔怒着撒娇,努力表现出一点严肃的样子,可惜他水汪汪的杏眼,红彤彤的鼻尖,粉白的脸颊,都像是蜜糖罐里浸泡的蜜桃一样水嫩多汁,哪里有一点威慑力。

李汭燦按着他的手臂,低头用鼻尖蹭他的脸,温柔缱绻。

“我想起来了,我亲生父母在把我托付给我养父母之前封印了我斑类的记忆,”田野垂下眼,他想起他母亲苍白又冰凉的双手,捂上他的双眼和耳朵,对他说,「从现在起,不要看,也不要听,像猴子一样活下去。」

李汭燦的吻轻轻落在他开合的嘴唇上。

“只有与真爱心意相通之时,催眠才会被解除。”

鼻尖相碰,四目相对,田野羞怯地嚅嗫着。

李汭燦没有说话,他咬住田野的唇瓣,舌尖轻轻蹭过他干燥的嘴唇。

“我爱你。”他轻声说。

无论你是什么。

 

动物本能的兽性,和人类克己的人性,从来不是对立矛盾的。

契合的灵魂,相融的肉体。

不管是身为斑类的直觉本能,还是这几年点点滴滴的陪伴所蕴含的情感,都让李汭燦坚定了自己的真心。

 

“这个耳朵和尾巴要怎么办呀。”田野嘟着嘴问李汭燦,他还没来得及正式接受斑类生理知识的教育就被催眠了记忆,对于魂现的控制也是一知半解。

“别担心,我来帮你。”李汭燦起身,从柜子里找出一条银色的手链,上面挂着一颗犬齿。

“这是我成年的时候换掉的牙齿,”他拉过田野的手帮他带上,然后抬手覆上田野的双眼,另一只手帮田野顺着背,“现在,深呼吸,有没有觉得慢慢的冷静下来?”

田野闭着眼,李汭燦微凉的手掌贴着他,他被包围在令人安心的气味里,他跟随着对方的引导深深地吐息,仿佛置身一条清澈又冰冷的河流之中,安宁平静。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是五分钟也许是十分钟,等那只手离开了他的双眼,他的尾巴和耳朵已经不见了。

“谢谢你。”他还沉浸在李汭燦带来的安心宁静的气息里。

“客气什么,”李汭燦抓着他的手腕,“这个手链,带着我的气味,可以帮助你压制你的魂现,千万不能取下来哦。”

 

夏季赛伊始,对于田野斑类身份的觉醒,阿布和队内的弟弟们都惊讶了好一阵子,拉着他问东问西,倒是明凯一副见怪不怪的模样,甚至还一脸贱兮兮的问他们要不要调整宿舍,以便交流情感,王杰也跟着附和起哄,被田野红着脸给搪塞过去了。

日子就这么过,和从前的几年一样,一起训练赛,一起排位,一起打打闹闹,一起吃饭睡觉,然后一起迎接胜利的喜悦,一起抗住失败的压力。但又好像不一样,他们不会再拿着利刃互相试探,不会再有言不由衷的刻意逃避,也不会再有互相伤害后的隔阂与失望,一切都归向平凡而又温馨的日常,所有的甜蜜体贴,温柔缱绻都藏进了点点滴滴的细节里。

 

夏季总结赛的时候,李妈妈也专门飞到中国为自己的儿子加油。然而,赛前的李汭燦似乎有些焦躁,田野猜想时隔三年才又登上总决赛的舞台难免让他有些紧张,他捏了捏李汭燦的手示意他放轻松。

“会赢的。”李汭燦却没看他,他抬头看着舞台上的奖杯,不知道是在对谁说。

黑黢黢的后台,偶尔闪过舞台灯光的斑影,田野看不清他的表情,光斑扫过他的侧脸,坚毅又沉稳。

“会的。”他坚定的语气和坚韧的背影让田野坚信,道路的尽头一定不是孤独。

 

又一次捧起冠军奖杯的时候,田野心生感慨,他和李汭燦一起捧起过不少冠军奖杯,只是曾经他们都还是懵懂少年,如今他们已经携手了五个春秋年岁,曾踏足山巅也曾陷入低谷。现在,李汭燦站在他对面,眯着眼笑得灿烂,褪去了稚气的脸庞已然是成熟英气的模样,金色的彩带飘落在他们身上,台上光束璀璨的照耀,台下人声鼎沸的欢呼,主持人在大声说着恭喜,田野却仿佛置身平静的海湾,他看着李汭燦的眼睛,他想起他曾经说过“这都不是一条孤独的路,这就是一条死路”,他看到李汭燦的眼底闪烁着光,这确实不是一条孤独的路,他想,这是他们通往梦想的路,而路的前方,不仅有这象征荣誉的奖杯,还有李汭燦伸向他的手。

 

赛后的聚餐定在了洋房,用明凯的话说,毕竟是庆功宴,不吃好一点岂不是太看不起爱德朱的私人飞机了。李汭燦坐在李妈妈身旁,这是确定关系之后第一次相对正式的见到对方家长,田野本来有点紧张拘束,但被李妈妈热情地拉着手坐下之后就放松了不少,相对于李汭燦冷淡的气质,李妈妈倒是温和又亲切的模样,一边说着他太瘦了,一边给他夹菜让他多吃一点,又问起他们的日常起居,有没有缺什么东西呀,有没有被汭燦欺负呀,十足十把他当准儿媳对待了。

田野红着脸一边用五毛钱的韩语回她,一边被催促着吃饭。

“打算什么时候办呀?”

田野被可乐呛到了,他一边急匆匆的拿纸擦拭,一边用眼神和李汭燦确认他是不是听错了。

“妈,我们还没讨论到这个呢。”李汭燦无奈的解释。

“你都把牙齿给他了,还没谈?”这个不开窍的儿子,真是恨铁不成钢。

“本来是打算今天赢了就说的,你现在这么一说,都没气氛了。”

“汭燦,不管赢不赢,做出的选择和承诺都必须要担当起来,你已经是男子汉了,不要耽误了小野。”李妈妈显然对这个把终生大事取决于比赛输赢的决策很不满,得亏今天赢了,不然岂不是要错失一个如此优秀的儿媳,真是个脑袋打铁的笨小子!

“知道啦知道啦。”李汭燦顺着母亲的背,轻声安抚。

田野被这母子俩叽里呱啦的交流搞得头晕,虽说学过一些韩语,但这堪比韩语听力考试的语速,他只隐约听懂一些零散的词汇,牙齿,承诺,和他自己的名字。田野低头看向手腕上的链子,他决定饭后再找李汭燦问清楚。

 

不得不说,李汭燦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朋友,各方面来说。

把李妈妈送回酒店之后,李汭燦提议要走回基地,理由是消消食,思及挂念了一晚上的问题,田野表示自己和他一起走。本来特意为家长们订的酒店离基地也不算太远,金星宇说了句注意安全,就由着他们去了。

 

他们并肩走在步行道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枝繁叶茂的槐树一棵棵规整的排列站立着,路灯的光穿过枝叶的缝隙洒下来,田野按耐不住先开了口。

“阿姨今天和你说什么了呀?”

夏夜晚风清凉,李汭燦吃饭的时候喝了两杯,脸还有点红,一想到接下来要说的话,脸也越发的烫起来。

“她问我们什么时候领证。”

“…那…你怎么说的?”

“田野,”李汭燦停下脚步,他转身握住田野的手,“你愿意和我一起一直走下去吗?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一起…”李汭燦看着他的眼睛,话说得委婉,但神情却很笃定。

“好呀,我们这五年都走过来了,不就是再来那么十几个五年嘛,问题不大。”田野的酒窝里盛着暖黄色的光,他握紧了李汭燦的手。

 

很多年以后,他才知道,在蛟类的习俗里,成年换下的牙齿是多么的重要,牙齿就像是他们的生命,是承载蛟类灵魂的容器,一旦选择把牙齿交给另一个人,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生的伴侣,至死不渝。

而这颗牙齿也会成为对方的平安符,一生陪伴守护左右。

所以很少有蛟类会选择把自己的牙齿交出去,毕竟一旦背弃承诺可是要遭天谴的。

田野知道这串手链蕴含的意义后,小鹿乱撞的抱怨李汭燦真是太闷骚了。

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他们一起走过了崎岖艰辛的五年,还会有很多个五年,很长的路,他们都将陪伴在彼此左右,继续前行。


end.


算是到结尾了,很平淡,但生活的意义确实是平淡的幸福吧,毕竟搞竞真的已经很艰辛了,就让他们平凡的幸福吧哈哈哈哈哈。

夺冠那个单纯是我美好的愿望吧,2017年那场让二追三是我至今难忘泪洒现场的回忆,S赛的遗憾也是,以此感受作为灵感搞了个意识流的夺冠现场,不喜欢也别骂我谢谢🙏毕竟遗憾是常态,圆满的人生是很难的。

后续也许有番外也许没有😂

如果有的话开个孕🚗【嘻嘻

最后还是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16)

热度(9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