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da

各种补档汇总处~

https://afdian.net/@aka_55

Love,Death & Androids(1)多妹

赛博朋克AU  老规矩,三禁!!!

世界观的大体设定见之前的脑洞赛博世界观 

然后补充一下人类公民的等级区别。

人类的一等公民:出生于艾欧尼亚或战争学院,拥有较好的生活条件与教育体系,多从事于科技能源开发工作,或商业金融核心技术,科技数据,政治体制内等。

二等公民:多出生于战争学院,一般从事于战争学院的科研院所,覆盖各个行业,人造材料,人造农业或武器开发等。

三等公民:多出生于祖安,通常很难享有较好的教育资源与生存条件,多从事于重劳力,及服务性行业,大部分人游走在影流及黑色玫瑰,靠非法交易存活。


仿生人的等级是一出生(出厂)就被按照功能划分设定好的,不可改变。

人类的公民等级是可以根据自身发展(工作,社会贡献评分等)申请调度的,但申请条件和判评非常严格,也就是说对于普通人而言出身决定命运。


灵感来源于空壳机动队,银翼杀手等等😂

文名参考了一部美剧,但内容基本无关,只是觉得比较贴合吧。

主要人物设定也先摆出来,我怕写着写着给忘了🧎‍♀️


具体人设:

Meiko:爱德华工业制造的仿生人,代号Meiko-0314,金赫奎为其取名为田野,男性,拥有完整的人造人体器官,与先进的感官芯片(更完善的情感算法),被金赫奎销户后,以黑户人类的名义生活在祖安贫民窟。不属于任何一种类型的仿生人,开发动机不详。拥有人类一切的感官系统(疲惫,疼痛等等)

 

李汭燦:被人类父母抛弃,由Meiko抚养长大,对认定的事物非常执着(固执),从小在贫民窟长大,更能体会世间的人情冷暖,腹黑,在斗兽场进行表演赛维生,并因此结识赵志铭。

 

赵志铭:爱德华工业创始人之一明凯的养子,性格随和,非常欣赏李汭燦,并给予对方很多方面的帮助。

 

明凯:祖安土生土长的人类,在斗兽场一战成名,因此得以进入艾欧尼亚效力于爱德朱,并受其邀请合伙创办爱德华工业,认为人类与仿生人矛盾的唯一解决方法是让人类也获得永久的生命。

 

金赫奎:父母都是战争学院的高级科研人员,从小接受高精尖培养,后进入爱德华工业工作,致力于开发新型的复制人及人类脑芯片存储,用于永久延长人类寿命(永生)



1、

 

五彩的霓虹灯光映照在潮湿的黑色路面,一滩滩雨水汇集成的镜面被黑色的马丁靴踩碎,溅起的水花荡起涟漪,李汭燦撑着伞,他刚刚进行完一场激烈的表演赛,虽然赢得惊心动魄,但好在有惊无险,否则才换新的义体手臂又要二进宫了。他可不想再欠赵志铭的人情了。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香味四溢的热气从路边的拉面摊里飘出来,他收紧黑色背包的带子,准备应付一下饥肠辘辘的肚子。

“老板娘,要一份豚骨拉面,老样子。”他拉开帘子坐下,旁边还坐着两个男人,机械义体裸露在外,芯片插槽的插口也破败不堪。

“好嘞,小哥。”老板娘笑着应他。

两个男人侧头看了他一眼,继续他们的对话。

“你听说了吗,今年的名额增加了。”只有一只电子义眼的男人喝了一口清酒。

“那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进不了决赛,有几个名额都是那回事。”另一个男人撇了撇嘴,夹起一块鱼片放进嘴里。

看来只是斗兽场的杂鱼,他把黑色的帽檐拉低。

“小哥,你的拉面,加叉烧和鱼板的。”老板娘把青色的玻璃碗放到他面前,热气腾腾。

“谢谢。”李汭燦向她道谢,从筷筒里抽出筷子,透明塑料光滑的质感带着冰凉的温度。

“说到底,还是咱们的装备太烂了。”

“想换好的义体得要有赞助看得上咱们,没有成绩谁看得上?”

“那些赞助商也不是好东西,签了合约就跟卖了身一样,我宁愿自己单干,今年的黑马Scout不也没签赞助。”

“人家的后台是你能比的?干脆你去换张脸,说不定也能有哪家的公子哥看上,你也不用在这拼死拼活的混饭了。”

“我才不干这卖屁|股的活。不过看那小公子细皮嫩肉的,指不定谁在上面呢。”男人下流的笑着。

“要不说这Scout命好呢,不仅有小美人睡,完事了还能拿钱。”

“你们知道的还挺多啊。”李汭燦拉下卫衣的帽子,“我后台这么硬,现在就把你们解决了也没人敢管吧。”他笑着说。

两个男人循声侧头,瞳孔微缩,在看清他的面容后大惊失色,慌张的认错。

“哥,Scout哥,我们两人乱说的。”

“对,我们喝多了,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们不明白为什么积分排行榜第二的刺客会出现在贫民窟的路边摊。

“我也喝多了,”李汭燦拿起桌上的清酒壶一饮而尽。“所以就失手把你们报销了。怎么样?”

李汭燦起身,站在两人身后抬手搭上两人的肩,他低着头,眼神凌厉。

身后的杀气让两个男人如坠冰窟,动弹不得。

刀锋割裂肉体的声音划过阴暗的雨夜,在这高楼大厦鳞次栉比,霓虹灯牌五光十色的城市里,就像街边的蝼蚁和下水道的老鼠一般无足轻重。

“对不起了,老板娘,我会帮忙收拾干净,这是赔偿。”

他抬手擦掉溅在脸上的血迹,把刻着Edward字样的几枚金币放在桌上,准备扛起摊在桌上的两具躯体。

“不用了,这两个交给我,义体还能拆下来用呢,就当是清洗费用的赔偿了。”老板娘笑着拉住他的手臂,拿起桌上的金币,留下了两枚,然后把剩下的放回他手里。

“谢谢了。”李汭燦无奈的笑了,“再打包一份特辣的海鲜面。”

亏他还担心自己一时冲动吓坏了老板娘,是不是以后都没法来这里吃东西了。

他可是很喜欢这里的拉面的。


是了,这里,可是祖安啊。

 

 

李汭燦推开家门的时候,屋里一片漆黑,田野还没回来。他打开灯,把拉面盒放在餐桌上,取下身上的背包放在椅子上,然后把沾着血腥味的外套和卫衣脱下来丢进了洗衣机,便径直走向卫生间,准备冲个澡。

温热的水从方形莲蓬头洒下来,李汭燦瑟缩了一下,有点冷,尤其对于常年阴冷的祖安来说,但相比起前一个出租房已经算是好了不少,在能源极度匮乏的地球,热水澡这种奢侈的享受只属于生活在艾欧尼亚和战争学院的一等公民。

水流冲刷过他的身体,顺着他的肌肉线条一路向下,汇集成一个小旋涡,流入下水口。

他关上开关,从置物架上拿起一个透明的瓶子,瓶身上是爱德华的标签。

是赵志铭给他的。

里面蓝色液体是义体专用的修护保养溶胶。

李汭燦操纵着义体打开了手臂里的刀锋,手臂上的仿生皮肤从中间裂开一条缝,金属质感的机械结构从缝隙里缓缓伸出展开,形成一个护臂一般的金属护盾,锋利的双刃刀锋从底下缓缓伸出,他把修护液涂抹在整个金属结构上,赵志铭和他说过,这个义体是特意为他量身定制的,用的是爱德华工业新研发的金属材料,刀枪不入异常坚固,就连感官加强芯片也是他亲自编写的最新算法,连结反应更加灵敏快速,操纵起来更容易上手,适应期也更短。

这双机械义体手臂已经陪伴他经历了许许多多战斗,赵志铭自豪又骄傲的表情也还历历在目,如今他已是斗兽场小有名气的刺客,也陆续有一些杀手雇佣交易找上门来,但这样远远不够,他必须登上斗兽场年度选拔的榜首,这是他唯一进入艾欧尼亚,进入爱德华工业的机会。

 

汇聚了三等公民和黑户的祖安,天空中弥漫着工业的白烟,日光被浓重的雾霾掩盖,暗无天日,贫民窟的住宅区逼仄狭窄,一栋楼挨着一栋楼,没有间隙。嘈杂的人声和五彩的霓虹占领了街道,这里的人从一出生起就已经被贴上了三等公民的标签,想要摆脱宿命的唯一途径就是在给大众取乐的斗兽场中突围而出,就如当年的明凯一样。

 

说到明凯,一手垄断如今科技能源产业的爱德华工业创始人之一,祖安的传奇与骄傲,因其在斗兽场一战成名而从此开启了新的人生。故在爱德华工业成立后,明凯在斗兽场设立了一年一度的全球全区选拔赛,总积分排名第一的参赛者除了可以获得一大笔丰厚的奖金,最重要的是还可以获得与爱德华工业的合同,进入艾欧尼亚成为一等公民,并参与到生产与测试战斗型仿生人的一系列工作中去。不管是这笔诱人的奖金还是能在爱德华工作的机会,对于生在祖安的三等公民们来说都是咸鱼翻身的大好机遇。

在选拔赛还没有成立之前,斗兽场一直是富人们逗乐的赌博地,就和远古时期的赛马一样,淫靡奢侈的一等公民们从这些血脉贲张的战斗里追寻刺激的快感,尤其仿生人与人类的战斗倍受欢迎,人们把大把大把的金钱投注到看好的黑马身上,充斥着金钱与利益的比赛,结果往往伴随着谋杀,毒品与贿赂。也只有贫民窟里走投无路的青年和被通缉的亡命之徒才会走上这没有尽头的独木桥。选拔赛成立后,斗兽场的比赛规范了不少,虽然也总有心存侥幸的人利欲熏心地搞些小动作,但却很难影响到排名积分前列的选手们,毕竟没有任何筹码会比丰厚的奖金与爱德华的橄榄枝更能吸引人了。

选拔赛已然把斗兽场的经营模式彻底改变,这场以取乐富人们的游戏彻底变成了全民狂欢的节目,以比赛结果为赌注的地下赌博依然还存在着,但同时,以励志精神为鼓励的拼搏热血也深入人心。爱德华工业依靠创办选拔赛的方式,把旗下仿生人产品与义体改造服务的标杆彻底变为垄断整个行业的跳板,一跃而上,成为龙头老大。

 

可谓一举两得。

 

李汭燦围着浴巾从卫生间走出来,他带回来的拉面盒还和他放在桌上时一样,只不过里面的拉面已经要被泡糊了,李汭燦叹了口气,田野的兔子棉拖鞋还安静的躺在鞋架上,淡蓝的电子时钟跳到凌晨两点,对于田野的晚归李汭燦已经习以为常,他掀开双人床上铺着的其中一床被子,躺了上去。

昏昏欲睡。

 

 

煎蛋的香气从厨房飘来,李汭燦是被吵醒的,双人床的另一侧的被子整齐的铺放在床上,就像没有人睡过一样。

是田野。

已经是早晨九点,天色依然灰暗,李汭燦起身套上T恤裤子。

“你刚回来吗?”李汭燦站在餐桌旁,桌上的拉面盒不见了踪影。

“我回来的时候你睡着了。”田野把鸡蛋翻了一个面。

“那你几点回来的?”他看着加热器前田野的身影。

“……”田野没有说话,人造黄油在平底锅里发出滋滋滋的声音。

“我现在的收入够养活我们两个了,黑色玫瑰那边就别再去了。”李汭燦抓了抓头发。

“这是我自己的事。”田野把煎蛋盛到盘子里,转身准备端到餐桌。

“你到底在较什么劲?”李汭燦在他经过身边时抓住了他的手腕。

“我们管好各自的事情就好,不是吗?Scout ?“田野冷着脸挣开他的手。

李汭燦抿着唇没再说话。

那盒没打开过的拉面被扔在垃圾桶里。

 

公元2077年,地球环境资源枯竭殆尽,人类生存危在旦夕,以人造食品起家的企业家爱德朱独自垄断了全球的食品供应链,后与明凯一起创立了爱德华工业,致力于生产仿生人与改造人义体,以解决新能源开发与星球移民所需的劳动力空缺。

田野就是爱德华工业里诞生的仿生人之一,他眼球下方还留着激光编号为Meiko-0314的印记,创造他的人叫金赫奎,是战争学院脑神经认知科学项目的组长,这个温和的男人给了他一个名字——田野。却又在赋予了他无限的生命之后将他抛弃在祖安这座危机四伏的城市里,从此杳无音讯。

这已经是25年前的事了。

哪怕历经了25年岁月的沉淀与洗礼,田野也还是不能理解,他的造物主,人类,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生物。他见过十恶不赦的通缉犯为了所追寻的大义与梦想而悲壮的自我牺牲,也见过侃侃而谈的政客和企业家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道貌岸然,就像他到如今也不能明白,为什么金赫奎给了他生命,给了他姓名,却又要将他废弃。

还有他的养子李汭燦。

他是在祖安贫民窟的十一街区捡到李汭燦的,现在那里已经被改造成了化工厂。

那时祖安的天空还没有那么灰暗,他也只是被抛弃的芸芸众生里的一个普通机器,为了求生不得不出卖廉价的劳力。加之他不属于任何一种类型的仿生人,这无疑让他的求生之路更加艰难。

他没有高智能仿生人的芯片,身体的设计也不同于战斗型机器那样强悍有力。如果说金赫奎是按照服务型仿生人的标准来制作他的,那也必定是新型号,但他的芯片里没有任何有关于服务型机器该有的初始标准,他甚至没有被植入任何为了维稳而设定的初始记忆。就像一台只安装了操作系统的智能机器,如果他是人类的话,或许可以形容为一出生就拥有成年男性身体的婴孩,却没有任何人来引导他要如何在这险恶的世间生存,他只能独自一人跌跌撞撞的挣扎。

 

在第八年的时候,他捡到了李汭燦,那天没有下雨,夜空里甚至还能看见一两颗星星,他刚从黑色玫瑰的夜场下班,破旧不堪的公寓门口,放着一个纸箱,他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走到纸箱前,他以为又是催租房东的“小忠告”,却不想里面躺着一个婴儿,正闭着眼熟睡,这已然超出了他的认知,他弯腰抬起箱子,看着那张圆嘟嘟又红彤彤的脸蛋,田野跺了一下脚,像是做了什么决定,转身就要下楼,谁知那个婴孩好像感受到了晃动,眨巴着眼醒了过来,田野生怕他哭起来惊动其他住户,只好加快下楼的脚步,嘴里还轻轻叫着“小乖乖”试图哄他。

婴孩似乎被他着急窘迫的样子逗笑了,咯咯咯的笑了起来,眼睛眯着,肉嘟嘟的小手挥舞着,似乎是想要摸摸他。

田野住在五楼,本来慌慌张张跑下楼的他停住了脚步。

他伸手戳了戳小孩的脸蛋,软软的,小小的手抓住他的指尖。

这么个乖乖崽怎么会被遗弃啊,田野顿时生出一种同病相怜的心疼来。

婴孩还在笑着玩他的指尖。

算了,现在太冷了,要是不管的话会冻死的,田野还是把纸箱抱回了家,箱子里还有一个信封,里面是一张纸条和一张芯片卡,纸上写着李汭燦三个字,田野把芯片放到手机上的读取感应器上,提示音响起,他的账户多了三万块钱,田野哭笑不得,他看着纸条上的那三个字,决定还是明天再想办法。

这办法,一想就是17年。

 

说来讽刺,他的造物主没有给他任何作为仿生人生存的技能,却给了他一副像极了人类的身体,他一边学习怎么带娃,一边在黑色玫瑰的夜场打工,几乎24小时连轴转,按理说这对于仿生人的身体体能是没有任何负担的,但他却常常感到疲惫,他不仅没有高智能芯片,也没有强壮的肢体,甚至像人类一样需要睡眠,能感到疼痛与饥饿,真是脆弱不堪。

幸好小小的李汭燦非常懂事乖巧,没给他添过什么太大的麻烦。

田野经常想,是不是小时候太乖所以长大了才这么叛逆也说不定,又或是青春期来得太晚,当他在广场的全息投影里看到李汭燦比赛的画面时,才发现这个当初拉着他衣角的小孩如今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大人了,投影里李汭燦沉着冷静的挡下对手的攻势,慢放的画面里是他手臂上的刀锋割断对手喉咙的动作,对手的利刃堪堪划过他的肩,他面无表情的脸被镜头放大,护目镜下那双狭长的眼里也没有任何情绪,只是喘着气,好像他不会感到疼痛,也不会感到喜悦,像一个机器人。

广场上驻足的女孩在欢呼尖叫着,“Scout也太帅了吧!”

这个他培养长大的17岁男孩,好像已经变成了他不认识的模样,就那么一个镜头的瞬间。

他左胸口的地方像是被人捏住了,紧缩着,又酸又疼。

记忆里那张婴儿肥的脸再也不能和画面里棱角分明的脸重合了。

铺天盖地的失落感向他涌来,带着莫名的伤感情绪把他卷入到愤怒的漩涡里。

 

李汭燦坐在备战室里,赵志铭坐在他身旁。

“不会吧,打了这么多场了,你不会紧张了吧?”赵志铭调笑他。

李汭燦把软质硅胶材料的防护衣包裹在胸腹,没有说话。

“这里没弄好。”赵志铭看他心情不大好的样子,也不再招惹他,搭手帮他把防护衣给固定好。

“他们说的,名额要增加到两个,是真的吗?”李汭燦转身面向他问。

“我怎么会知道啊。”赵志铭垂下眼,他们的距离有点近,他有点紧张。

李汭燦没再追问,起身把东西放进柜子。

 

说到赵志铭和李汭燦的孽缘,还要从一年前李汭燦刚刚加入斗兽场的比赛开始,那个时候李汭燦还是个没什么经验的毛头小子,只凭着一腔热血和年轻的反应力作为资本,只身一人在这刀尖舐血的赛场上拼命,他骗田野说自己在拉面馆打工,然后把伤痕累累的身体藏在长袖长裤之下,脸上藏不住的淤青,田野问起他,他也只是沉默着不说话,根据他过往的黑历史,田野只能无奈的帮他擦药一边劝他不要再和那些小混混过不去。

可仅凭迅速的反应和皮毛的战斗技巧在残酷血腥的比赛里是走不远的,不说胜算,就连自保都十分困难。终于,李汭燦在拥有改造义体的对手面前败下阵来,他及时按下了背上的投降装置以求保命,但对手来势汹汹的攻势已然收不回去,他的双臂就这样被银白色的武士刀齐齐斩下,其中一只手还保持着弯折的姿势,他的躯体在双手落下之后应声倒地,剧烈的疼痛以及大量的失血让他脸色苍白,人类的脆弱易碎显露无疑。

手没了,田野肯定要生气了。

赛场内一片哗然,他耳边却一片寂静,眼前也一片模糊,他被抬上了担架。

一张有点熟悉又陌生的脸庞出现在他模糊的视线里。

“放心吧,这次换我来帮你了。” 

这是他在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李汭燦的战斗义体可参考劫的原画来看,基本上是参考了这个设定,毕竟小李刺客出身,劫也算是他走入职业的成名英雄之一了吧。所以根据这个来做了设定。

这个背景设定确实很大,写之前也纠结很久要不要搞,最后还是决定为爱发电😂

希望大家喜欢,不喜欢也别骂我!
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都是我的动力😘




评论(27)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