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da

各种补档汇总处~

https://afdian.net/@aka_55

不可撤销 6 (望野 ABO)

拖更了🧎‍♀️

三禁!!!全员恶人⚠️

小妈文学,OOC。都是我编的!


6、


  

田野接过王杰递来的牛奶,温热的,还加了香甜的蜂蜜。

“你问吧。”王杰在他身旁坐下,暖色的灯光洒下来,他表情柔和,好像并不是刚刚那出闹剧的当事人一样。

“你自己说。”田野啜了一口牛奶,热饮果然能缓解焦虑。

“就是你听到的那样,”王杰顿了顿,“孩子是我的。”

“如果我今天没听到,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我?”田野在生气。

“只要你问我就会告诉你的,”王杰安抚他,“我要怎么忍受自己爱的人被迫怀上别人的孩子呢。”王杰苦笑。

“我知道这只是下策,当时那个情况我已经没有时间征询你的意见了。”王杰向前倾身,双手扶额,手肘撑在双腿上,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但语气里的无奈与姿态都罕见的显出一种无力感来。

“王杰,你不能什么事情都自己扛着,”一向游刃有余的小王总难得一见的显露出脆弱的一面,田野不忍心再和他置气,语气也放缓下来。“如果我不问,你就什么都不会说,”田野组织着言语,“我没你想得那么娇弱,我还比你大两岁呢,有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和你一起承担的。”

王杰没有说话,他直起身看着田野。

“我不是在怪你对于这件事的选择,我只是希望能多一点知情权。”

“我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王杰没有正面回应他,自顾自的说起来,“你在法国转机的时候,我让童扬配合了一下,这是最快也是最安全的办法了。”

“你人缘挺好呀,谁都帮着你。”想到那个高挑谦和的Omega也帮着骗他,田野语气也酸起来。

“他是明凯的Omega。”王杰和他解释。

“你们早就计划好这一切了吗?你和明凯。”说到明凯,田野好奇起来,堂堂集团二把手是怎么被拉上贼船的。

听懂了他的言外之意,王杰娓娓道来。

“我的父亲,总是很擅长抓住一个人的软肋,在他的世界里,没有绝对的信任,一切都基于立场与利益,从我成年以后,他就处处提防,哪怕是最信任的副手,童扬是他送给明凯的。”王杰停顿了一下,结束了关于明凯的话题,继续说道,“如果不是他自以为手握着我的把柄而放松了戒备,事情大概也不会这么顺利。”

“你弟弟说的,他母亲的事情……”田野犹豫着开口。

“她该死。”

田野被他冰冷果决的语气震慑到,嘴唇开阖却没有说话,沉默着把牛奶杯放到茶几上。

“那已经是过去式了,一切都结束了。”王杰抓住他还没收回的手腕,安抚似的摩挲着,“我过去的人生里并没有什么美好的事情,除了遇到你。”

“你是在求我带你开启美好的人生吗?”田野笑起来。

“那就拜托你了。”

“陪我去看看我妈吧。”

“好。”

 

 

王雨愤恨地把手中的检测报告撕得粉碎,正如他那个城府颇深的哥哥所说,刀口残留的血迹并不属于他的直系亲属,这桩将近二十年的旧案终归还是被尘埃掩埋,就连他堪称老辣的父亲也被摆了一道。

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次子咬紧了牙。

 

 

“今晚来我家做咖喱吃嘛。”田野夹着电话打开冰箱拿出一盒咖喱膏,一边和电话那头说。

“小王总又出差啦?你只有这种时候才会想起我,真是个见色忘义的狗东西。”赵志铭在电话那头吐槽他。

“来不来嘛。”

“来来来。”

“顺便带点胡萝卜和洋葱过来。”

“行。”

 

把牛肉拿到水池解冻后,田野挺着已经显怀的肚子半躺在沙发上,王杰去了法国,说是突然有急事,田野问他,他只说是王家留下的烂摊子要去收拾,田野猜想大概又是什么见不得人的生意,也没再追问,由他去了。

赵志铭拎着大包小包的蔬菜水果打开他家门的时候,田野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赵志铭帮他盖了床薄毯,就轻车熟路的去厨房忙碌了。

等到咖喱牛肉的香味从厨房飘出来,田野才睡眼朦胧的起身。

“哇,这就六点了,你都不叫我起来。”

“睡起来就有的吃,你可知足吧。”赵志铭一边搅拌锅里的牛肉一边回他。

“你最好啦。”田野向他撒娇,反正他最吃这一套。

 

赵志铭的手艺一直不错,田野添了第二碗饭。两人一边吃一边聊,赵志铭听他详细讲了这几个月发生的狗血连续剧般的事,连着饭都多吃了一碗。当然田野只截取了能说的那部分。

“真是艺术源于生活,特别是大户人家的生活。”赵志铭感叹。

“所以说我这几个月焦头烂额的。”

“得了吧,你这是苦命小妈摇身一变成女主人了,还有帅气多金又年轻的Alpha继子,啧啧,都可以拍一部香艳的豪门伦理剧了。”赵志铭脸上挂着贱兮兮的笑容。

“那要不你来当主角,我让你。”

“别了,我消受不起。”一想到王杰那张冷冰冰的脸,赵志铭打了个寒颤。

“不过说正经的,你和小王总之后怎么打算啊?你不是说他那个弟弟不太好惹的样子?”

“其实,他弟弟前几天给我电话了。”田野戳着碗里的胡萝卜块,炖的很软。

“他找你麻烦了?”

“他说要让所有医院都不敢接我妈的治疗,还要给我点教训。”

王雨还给他发了一张可以让王杰吃牢饭的DNA检测结果,田野没说,也不能说。

“那你和小王总说了吗?”

“没有,昨天医生和我说,其中一种进口药全线缺货只能换国产的了。”

“那你怎么不和王杰说呢,这是他给的下马威啊。”赵志铭有点着急,他们这些没有资源权势的普通人,确实双拳难敌四手。

“我在想,你说王杰是比较在乎他弟弟还是我呢?”田野神情轻松,语气也很随意,像是在问你吃了吗一般平和。

“你是怕小王总念及兄弟之情对你不管不顾?你也太畏手畏脚了吧,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王杰要是这么不分青红皂白我第一个揍他。”赵志铭说到激动处,还摩拳擦掌起来。

“不是这个问题,反正我自己可以解决啦。”看他这么义气情深,田野笑起来,也不再纠正他误解的话,夹起一块牛肉放进嘴里。

“不是,那你要怎么解决?”赵志铭看他轻松自如的模样,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当然是拿着他给我的钱,按照他的要求远走高飞,带着我妈去过我的逍遥日子。”田野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这黄咖喱怎么还有点辣。

“这么狗血的吗!你要不还是和小王总商量一下吧。他们也不是亲兄弟,又没有血缘,总不能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吧?”赵志铭见不得他这幅成全大局的模样,半开着玩笑劝他。

“还真不好说呢,有些情感和血缘是没有关系的。”田野眯着眼笑了笑,“不开玩笑了,总之,这次就由我来帮他做决定了。最近要麻烦你帮我搬家啦。”

“对了,必须要赶在王杰回来之前哦。”末了,田野又补了一句。

 

晚餐后田野撒娇要赵志铭留宿陪他,赵志铭看他一副逞强装乖的样子也没忍心拒绝,默默地去柜子里拿被子了。

田野站在卫生间里拨通了童扬的电话。

“哥,你能搞到海|洛|因吗?”

“……能是能的,但你要告诉我用途。”

“你放心,绝对不是我用,就当你还我那个人情了,好不好嘛。”

“…好。”童扬应声,有求必应总不能是白说的。

“谢谢哥~顺便再帮我带点乙醚和注射器吧,这是我们之间的秘密哦。”田野撒娇的口吻就像是在讨要糖果的孩童,话里的内容却让人毛骨悚然。

“知道了。”

挂了电话,童扬犹豫了一下,还是点开了微信。

「他找我要了面粉。」

他输入了几个字,然后按了发送键。

虽然答应了要保密,奈何他欠的人情又不止一个。

「知道了。」

对方很快就回了消息。

 

 

赵志铭穿着汗衫把田野书架上的书和相册一摞摞捆起来装进纸箱里,一边抱怨他不像是读书人,书倒是买了蛮多。

田野帮他倒了一杯可乐,又从急冻室拿了冰块放进去。嘴里却不讨饶,让他少说点话好省点力气多收拾两箱。接收到冰镇可乐的关怀,赵志铭也不再和他斗嘴,权当不和孕夫计较了。

赵志铭把空杯子放到书桌上,继续从书柜最顶层打包,他从上面抱下一沓颇有些年代感的书和相册,他身形瘦小,有些重心不稳,几本书滑落下来掉在地上,一张卡片从掉下来的书里跌落出来,他叹了口气,把那一沓书放下,弯腰去捡,原来是一张贺卡,他下意识的打开。

「生日快乐。」

贺语倒是简洁,笔锋也甚是凌厉。右下角还有一行字。

「密码是你的生日。」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田野的声音在他身后响起。

“你的旧情人给你的贺卡还留着呢。”赵志铭扬了扬手中的贺卡。

“赶紧收拾,八卦仔。”田野嗔怒着抢过卡片,随手拿起一本书夹了进去。

“真是和资本家待久了,瞧瞧你这副剥削劳力的嘴脸。”赵志铭不遑多让的嘴他。

“那你就磨蹭吧,等王杰回来你就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资本家嘴脸了。”田野放下书,抬手拿起桌上的玻璃杯转身去了厨房,赵志铭撇了撇嘴,加快了手上的动作。

 

也许是白天的苦力太累,赵志铭睡得很熟,绵长的呼吸里还夹带着呼噜呼噜的鼾声,田野翻了个身,这货打鼾还挺有节奏。

时针指向了夜晚十一点。

 


 

王杰接到警局电话的时候,正是当地时间的凌晨四点钟,电话那头的男声问他是不是王雨的家属,说他的弟弟王雨死在了自己的家中,死因初步判断为吸毒过量。并让他尽快赶回协助调查。

 

“死者的通话记录里最后一通电话是你的号码,你联系他干什么。”

“就是些家长里短的闲话,他让我赶紧搬走,你们也看到了,我最近都在收拾东西准备搬家。”

“当天夜里十二点半你在哪里?”

“我在家睡觉啊。”

“你一个人吗?有人可以作证吗?”

“我和我发小一起,他来帮我搬家,收拾到很晚又很累,就留在我家休息了。”

“你发小叫什么名字?”

“赵志铭。”


-TBC

 

妹妹黑化了,大概是因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当你有作恶的条件又不必因此付出代价就能达到目的的时候,人性黑暗的部分就是如此显现的吧。但妹妹背后的动机也是因为爱啦,当然小雨的动机也是,三者的三观其实大同小异吧,没有绝对的善恶,都是自私的选择。

总之全员恶人⚠️


还希望大家喜欢,不喜欢也别骂我谢谢🙏

 

评论(8)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