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da

各种补档汇总处~

https://afdian.net/@aka_55

不可撤销 4 (望野ABO)

有点短,陆陆续续开始揭开之前的伏笔了。

三禁!!! OOC!


4、


田野是在医院里醒来的,他躺在病床上,手背上还埋着针管。——他还活着,这个认知让他一时有些分不清自己周身的白色到底是置身医院还是天堂。

门被推开,进来的是一个身穿黑色制服的本地男性,见他醒了,男人拨通手机,叽叽喳喳的说着话一边跑出去了。男人说的是“嫌疑人醒了”,如果田野能听得懂冰岛本地语言的话。

 

田野左肩的枪伤并不严重,子弹擦过他的肩膀,留下一条弹痕伤疤,王杰拿捏得一向很准,他甚至都没昏迷多久,第二天就苏醒过来了,虽然田野本人甚至以为自己睡了一个世纪,毕竟绝望和心寒更像是导致这场昏迷的元凶。

 

田野见到王杰的时候,是在警局进审讯室之前。

“我帮你找了最好的翻译和律师。”他们擦肩而过,王杰没有看他,只留下一个背影和一句话。

 

田野的翻译是一个强势的亚洲Alpha男性,叫赵礼杰,律师则是冰岛本地警局引荐的。

田野坐在审讯室里,他的翻译坐在他身旁,高大的白人警官坐在他们对面。

询问了基本情况的警官开口让他交待案发当天的情况。

“我在卧室里收拾行李。”他一字一句的说。

“我听见门被打开了,我跑出卧室,然后我的丈夫拿着手枪对准我,他疯了。”田野想起王杰笃定的话语和眼神。“他朝我开枪,他要杀了我,但是他打偏了,只打中了我的左肩,我不想死,我和他争打了起来,枪掉到了地上,我捡起强,我没有选择。”

“他们问你开了几枪。”

“两枪,也许是四枪,我不太记得清了。”他想起童扬告诉他,满弹匣是7发。

“你再仔细想想,是4,田野,还是2?”他的翻译侧头提醒他。

“....是4枪。”田野转头看他,心下了然,王杰可真是个谨慎又周全的混蛋。

“我只是不想死,我没有选择。”田野低下头红着眼眶。

你们两个真是天生一对,看着田野飙起了戏,赵礼杰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审讯在赵礼杰的灵魂翻译和田野的完美配合中顺利的进行,冰岛并没有引渡条约,也是枪支管制最宽松的国家之一,更何况还是发生在当地的案子,证据链条和当事人的口供也都能对上,除了还躺在ICU的王林暂时不能开口说话,没有人死亡,就不算重案,何况那4枪打得确实挺歪,不像是有要致人死地的动机,当然很大可能是瘦弱的Omega没有任何射击的经验,一切都是求生的本能。总之,一切看起来都像是家庭矛盾导致的悲剧,没想到一向内敛含蓄的亚洲人也会有如此疯狂的时刻。

主审警官合起卷宗和笔录。

鉴于田野处于孕期,当地警方准予当事人取保候审,田野是被童扬接走的,仿佛三个月来到冰岛前的情景再现,童扬坐在他身旁,问他感觉怎么样,他却一句话都不想听,他感觉自己只是一颗棋子,被随意玩弄于股掌之中。

在明凯和赵礼杰的各方面周旋下,田野甚至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找来了所谓的目击证人以证实案发当天确实听到剧烈打斗和呼救的声音。

最终,田野被判为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王林还活着,但因为外伤导致的瘫痪和语言功能的丧失,也将让这个秘密永远和他丧失的行动力一起带入坟墓埋入尘土。

 

王林是被王杰和明凯一起抬上他的私人飞机的,田野跟在他们身后,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冰岛已然过了冬季,错过了看极光的最佳时间,田野的孕期症状也越发明显起来,冰岛的天空更蓝了,是水洗过的青蓝色,王杰逆着光站在舱门口,他向田野伸出手,看不清表情,田野无视他伸过来的手,径直走上了飞机,王杰看着他无奈的笑了笑。

他下了决心,除非王杰亲自来和他解释清楚,否则他绝不原谅他。

孕期的反应让田野很容易疲倦,这几个月的经历已然超过了他平淡无奇的人生所能承受的临界点,他躺在沙发上小憩,昏昏欲睡。

 

王杰站在王林的床前。

曾经叱咤风云的男人如今憔悴又虚弱,他瞪着眼看向王杰,无声的愤怒。心电监护仪还在运行,他的私人看护正在帮他注射治疗的药物。

“父亲,我来和你汇报一下工作成果吧。”王杰冷冰冰的说,看护放下注射器便出了房间。

“我知道你一定有很多疑问,比如,我是怎么找到你的疗养地的,或者你那些令人垂涎的产业要怎么处理。”王杰拿起床头柜的伏特加酒杯喝了一口。

“你一定不知道吧,田野背上有一个定位器,我亲手钉进去的,你别说,这套东西花了我不少钱,”王杰轻声笑了笑,“不过挺值得。”

王林看着他,带着怜悯的神色,好像现在变成残废躺在床上的不是自己而是王杰。

“父亲,你是不是觉得我这么大费周章的设计这场戏只是为了得到你的小娇妻?”王杰直视着王林的眼睛,“你记得半年前我去了一趟法国吗,就是你欢天喜地迎接第二春的时候。”

王林瞪大了眼,监测仪发出刺耳的声音。

“情绪起伏太大的话对身体不好,父亲。”王杰笑着顺了顺他的胸口。

“你派人监视我这十多年,从没想到会有这么一天吗?计划能执行的那么顺利我还以为你有什么后手等着我呢,父亲,看来你是真的老了,该退休好好休息了。”王杰从口袋里拿出一包万宝路,从黑蓝色的烟盒里抽出一根放到唇里,他划开火柴,红色的火苗点燃烟芯,烟雾缭绕,他深吸了一口,抬手甩灭了火柴继续说到,“当时你的私人医生让你少抽点烟,你怎么就不听呢。”烟雾随着他开合的嘴唇弥漫到空气中来。

“不然你早就子孙满堂了也说不定。”王杰笑了笑,摇了摇夹在修长手指间的香烟,“别担心,我的这个只有尼古丁和焦油而已。”

逆子!王林试图挣扎控诉他的狼子野心,但在王杰看来只是面容扭曲的无能狂怒罢了。

“对了,你在法国的大本营是明凯告诉我的,为了拿下那个仓库我可是差点把命给丢了。太平日子过久了连老本行都忘了吧,不过现在可以好好休息了,父亲。”王杰拍了拍他埋着针头的手,灭了手里的烟,转身离开。

“还有,你的小孙子我会好好照顾培养的。”王杰背对着他留下一句话,身后是监护仪剧烈的警报声。

 

“你父亲他…?”明凯看着王杰从卧室出来,欲言又止。

“放心,我不会让他死的。”王杰示意看护进屋便不再说话,坐在了田野对面的沙发上。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明凯看了看熟睡中的田野,在王杰身旁坐下。

“……”王杰保持着沉默。

“你想好要怎么和他解释了吗?”明凯有些着急,他看得出来王杰很重视这个可爱的Omega。

“没必要,他是聪明人,他会明白的。”

“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只做不说就行的,你默默做了这么多却不告诉他,这对他也不公平。”见他心意已决,明凯拍了拍他的肩劝他,一副过来人经验之谈的口吻。

 

睡梦中的田野翻了个身。

 

他们到达上海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的凌晨时分,田野表示要回自己的公寓休息,王杰说开车送他回去,田野犹豫了一下没有拒绝。

王杰的车寄存在浦东机场的地下车库,他跟在王杰身后,对方挺拔的背影撑在长长的黑色风衣里,空旷的停车场只有两人的脚步声,王杰走到蓝色的奔驰前,打开副驾的门转身看他。

“上车吧。”

田野没说话,默默地上了车,王杰帮他关上车门。

然而上了车的王杰手搭上方向盘,却并没发动引擎,密闭的空间里再次被沉默包围。这胶着氛围让人不安,王杰手伸进包里拿出烟盒,然后想到了什么,于是拿出烟的手停顿了一下,又把烟塞进烟盒里。

“我会把这个孩子打掉。”田野看他犹豫不决的样子,终于开口。

“为什么?”王杰侧头看他。

“没必要问这种问题吧,你想多一个继承人和你争家产吗,小王总做事不是一向干净利落不留后患吗?”田野冷笑。

“如果我要不留后患,那我当时为什么不打你的肚子?”面对田野的讥讽,王杰也不恼,语气平静。

“是啊,你利用我做你的挡箭牌,轻松脱身,你没什么想解释的吗?别和我说你是想要拯救我于水火之中这种冠冕堂皇的理由,你要是想帮我不需要等到瓜熟蒂落的时候吧?”看不惯对方这幅置身事外的样子,田野质问他。

“...........”王杰沉默了。

“你们王家的人可真是太可怕了,我还以为你和你父亲会不一样,”田野摇了摇头,“我真是高估了你,你们都是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反社会!”田野全身发冷,语气也越发凌厉起来。“现在我对你来说也没什么用了吧,对了,我是知道你弑父的当事人,你要把我一起解决掉吗?”

“他还没死,你这么冰雪聪明,为什么不明白呢?你出发前为什么不让我把话说完呢?”王杰苦笑,“我做的这一切,不是要帮任何人,我没有任何选择,从我迈进王家大门的那一天起,就只有一条路摆在我面前,”王杰看向前方,眸底有雾。“你明明知道我不会伤害你,何必说这些话来刺激我呢。”

“你就这么笃定我不会揭发你?”

“你已经选择相信我了,”王杰顿了顿,一字一句的说,“如果是栽在你手上,我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为什么?”

“你这么想要一个答案吗?”王杰侧身看他,“你明明知道的。”

“我要听你亲口说。”田野语气坚定。

“大概,因为你是我的.....小妈?”王杰笑了起来。

“去他妈的小妈。”田野嗔怒着抬手环上了王杰的脖子,送上了自己的嘴唇。



这个设定里,妹妹不是傻白甜,当然也黑不过wj了哈哈哈哈哈哈。

后面这段对话有点意识流,其实妹妹是笃定wj不会伤害他,所以这种生气更像是恋人们之间赌气的试探和任性的撒娇,这个模式我觉得会比较符合两个人的设定,主要是我文笔差【dpq】

希望大家喜欢,不喜欢也别骂我谢谢!

评论(12)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