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da

各种补档汇总处~

https://afdian.net/@aka_55

Monster 篇二(狂野情人paro)

篇一见目录~


墨菲定律怎么说的:凡是有可能发生的事不管有多大几率都一定会发生,正所谓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

李汭燦挂着毛巾推开更衣室门的时候,田野裸着上半身正准备把T恤套上,他刚洗完澡身上还带着温热的湿气,发尾也还湿漉漉的挂着水珠,听到声音他下意识地向门口看去,因为没戴眼镜目光稍显涣散看起来一副呆呆的可爱样子,天生白皙的皮肤透着淡淡的粉色,好像一块草莓蛋糕散发出一股淡淡的甜味。

李汭燦皱了皱眉。

草莓蛋糕上还真的点缀了好几颗草莓,战况还挺激烈啊。

随着李汭燦走进,看清来人的田野此刻心跳如雷,只想赶快逃离。

“李汭燦,你来洗澡啊”田野一边慌乱的收拾东西一边故作镇定的尬聊寒暄“我洗完了我先走了哈”

“别紧张,我不会说出去。”看对方行色仓皇,好像一只炸毛的猫。李汭燦抬手越过田野的肩膀,抚上他的侧颈,指尖暧昧的在田野锁骨上摩挲,田野绷紧了身体,对方温热的气息贴在耳边。

“放心,我不是王杰,对你没兴趣”拍了拍田野涨红的脸“你的私生活与我无关,但要是影响到队伍的成绩可就别怪我没提醒你了,队长大人。”

“少看不起人了!”一提到职业的事,对方那带着不屑轻蔑的威胁语气把压抑在田野心中那些委屈,压力,心酸,怒火一股脑的全部点燃了,用力打开对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田野转身直视李汭燦。

“这么多年,你眼里那些所谓高人一等的斑类不也是走的走,退役的退役,你以为我坚持这么多年是为了什么?!我知道我只是普通人类,但我对那个奖杯的渴望一点也不比你们少!”似乎是想起了那段一个人苦苦支撑的苦涩的时光——外界的质疑、稚嫩的队友、一场场的连败,田野的声音带上了哽咽。

“你可以讨厌我,但不能瞧不起我的决心.......”田野极力忍住眼眶里的泪水不让它滑落下来,那么黑暗的时期他都挺过来了,现在却因为对方的几句话溃不成军,田野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他的嗓子也像是被什么东西塞住了。他记得李汭燦刚来的时候,他们的关系是极好的,那个时候他还叫对方为March,李汭燦会在输掉比赛时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也会在赢得胜利后眯着笑眼阴阳怪气的调侃他,他知道这是不善言辞的李汭燦给予的默默支持,但自从赵志铭来了以后一切都改变了,也是那时他才明白人类和斑类始终无法相提并论。他不应该再贪心了。

“你别哭,我.....”

显然没料到一向温和又处世圆滑的田野反应会如此激烈,看着田野失控的眼泪李汭燦一时语塞,他想说他没有那个意思,但他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他自己也不明白,他只是有点生气,却不明白为何生气,那不知从何而起的怒意让他一时口不择言,他无从解释,田野也并不给他道歉的机会,拿起自己的东西就转身跑走了。

 

赵志铭是16年底正式加入一队接替明凯的替补位的,那时候李汭燦正式加入edg也不过一年不到的时间,因为年纪相近,赵志铭又是开朗活泼的性子,于是他们迅速打成一片。三个人形影不离,又是住在一个宿舍,颇有些无话不谈的亲密氛围。

在赵志铭来之前田野对斑类这个概念仅仅停留在生理学课本的层面上,赵志铭告诉他李汭燦是稀有的重种湾鳄,虽然他很难想象斑类的魂现是什么样的,但还是能从赵志铭心驰神往的憧憬神色中窥见一二,田野问他那你是什么,赵志铭害羞的挠挠头说自己是哈士奇,田野大笑起来,看来斑类的性格多少还是会取决于自身物种的特性,赵志铭问他什么特性,田野回他,你的特性就是傻哈哈哈哈哈。

那李汭燦的特性呢,田野说不上来,他只知道第一次见李汭燦的时候对方的脸还圆圆的带着未褪去的婴儿肥,和游戏里凶悍激进的风格反差很大,但当他眯起狭长的双眼对他笑的时候,他猛然有种身为猎物在劫难逃的错觉,如果对方再走近一点的话似乎都能听到他胸腔里心脏怦怦直跳的声音。

这大概就是未曾相逢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

 

彼时,他们就算用着中韩英交杂的话语也能毫无顾虑的交谈,而此时,已经中文八级的李汭燦反而很少和他交流游戏之外的事情了。

 

2017年的夏季,李汭燦第一次晕倒在无人的浴室里,那时候救他的是一只银色金吉拉。

 

那天,结束了睡前的日常重量训练,李汭燦拿起毛巾擦了擦额头准备先去冲个澡。看着被汗湿的T恤黏在身上,这么热的话水温稍微低一点应该没问题吧,夏天高热的气温让李汭燦放松了警惕。

正所谓大意失荆州。

稀有重种因为冲凉一命呜呼,这也太蠢了吧,有人吗,看一下你们的中单大爹啊,然而凌晨的浴室空荡荡的,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当他迷迷糊糊的想着自己身为稀有重种的一世英名可能就要因为一时贪凉而结束时,哒哒哒的脚步声由远及近。

太好了,得救了,还是一只猫又,在彻底陷入黑暗前李汭燦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抓住了对方。

 

第二天,醒来的李汭燦低头就看见睡在自己怀里的赵志铭,那只猫呢?

“爱萝莉”急于得到答案的李汭燦起身把赵志铭拍醒。

“我的哥,你可算醒了,再不醒阿布就要把明凯叫来了。”赵志铭揶揄他。

“我们基地还有谁是猫又?”明明你睡得更香,李汭燦懒得和他插科打诨,现在他只想找到那只小猫咪。

“明凯啊,我们的老父亲呗,一队除了他就没有了啊,二队那边都没怎么见过,怎么?换口味了?哇,你这个喜新厌旧的负心汉,用完人家就丢了吗”赵志铭一副痛心疾首的浮夸样子。

不对,明凯是重种雪豹,那只猫又虽然也是白色,低体温导致的大脑供血不足使他的记忆像是蒙上了一层灰,但从昨夜闯入模糊视线里的身影来看这只猫体型不大,应该是轻种。而且一定是基地里的斑类,只要亲眼看到本人就一定能认出来,看来得到二队那边去看看了。李汭燦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

“喂,有点良心啊李汭燦,昨晚可是我和田野一起把你扛上来的”眼看自己的演技被忽略,赵志铭撇了撇嘴,“醒来的第一件事难道不是先谢谢爸爸们的救命之恩?居然还想着什么猫又,就算是重种也不能这么没有节操啊喂!”

“谢谢你,但昨晚发现我的是一只猫又,你有印象见过吗?”

“你做春梦了吧兄弟,田野发现你瘫着可是忙前跑后的找人帮忙救你,他都快被你吓哭了,你倒好,在这里想什么小猫咪?”我虽然是狗,但你真的不是个人,赵志铭在心里唏嘘不已。

 

李汭燦走进训练室的时候,田野正在单排,他拉过一个空椅子直接坐到了田野了身旁。引来了胡显昭好奇的目光。

“田野”李汭燦没理会小ad探究的神色,拍了拍田野的肩。

“好点了吗李汭燦?”田野转头见来人是他,便摘下了一只耳机。

“没事了,谢谢你”

“啊,没什么,主要还是靠赵志铭。”在高强度对线的田野试图重新回到游戏中。

“那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就.........你运气好呗,刚好我也去洗澡就看见你瘫在那了。”不知道对方为何要这么追根究底的田野心虚的选择了隐藏另一半事实,总不能说因为我喜欢你老是想着你所以放不下心才去找你的吧,怎么救个人还搞得自己理亏似的。

屏幕上的锤石空了Q后被一波反打带走。

撒谎。敏锐的感觉到对方语气中的犹豫,李汭燦皱了皱眉。

“嗯......还是谢谢你。”

李汭燦不打算深究田野隐瞒他的动机,反正找个小猫咪对他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

然而就差把基地翻过来的李汭燦在苦苦寻找一个月后也并没找到那只小猫咪,他甚至开始怀疑也许那是自己休克前出现的幻觉,但是手掌中温热柔软的触感,还有对方带着淡淡甜味的气息又却是如此真实,斑类本能的直觉告诉他这绝不是幻觉。只不过自己找不到罢了,也许小猫咪已经离开基地,毕竟在电子竞技这个行业里来来去去都是太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又或者这只小猫咪不想被他找到,这一切只是他自己的一厢情愿罢了。于是这种爱而不得的无奈,百思不得其解的疑惑,不明真相的苦苦求索最后都化为他对田野隐瞒实情的愤怒。

也是从那个时候起,李汭燦开始出现低温梦游的情况。说到低温梦游,这个名词还是赵志铭想出来,不得不说真是贴切又入木三分。

只要碰到降温或者下雨降雪的天气,李汭燦就会摸到田野床上,起初还只是抱着田野安安分分的睡觉,但就在某一一个雷雨交加的夜晚还是擦枪走火不可控制了。之后这种情况基本就成了常态,田野不知道他和李汭燦到底睡了几次,反正这两年来一直如此断断续续的持续着,每当看到要降温变天时田野的心就开始纠结,一方面他喜欢李汭燦自然想和他亲近,但另一方面,都说是梦游了,李汭燦对他当晚梦游做的所有事情都没有记忆,对于一无所知的李汭燦,田野总有一种利用了对方的愧疚感,但最多的当然还是苦涩的心酸。虽然一直决定要尽快结束这种荒谬的关系,但是每一次他都无法拒绝李汭燦的怀抱,就像情不自禁的爱恋更别说食髓知味的身体。我只是在帮他,他要是出问题了,我们队可就这么一个中单。田野为自己找了一个又一个借口。

纸包不住火的侥幸。

 

正如赵志铭所说,斑类和人类最大的区别就是拥有物种特质所带有的敏锐直觉——动物本能,这种对事物感知的直觉是迟钝的猴子望尘莫及的,尤其身为食物链顶端的肉食者,对于猎物的执着和占有都是刻在基因里的潜意识,同时,斑类和人类最大的共同点——总是妄图克服本能。

“李汭燦这是认定你了,你干脆直接和他摊牌”看透一切的赵志铭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给他出主意,“你一直这么拖着总不是办法,我在的话还可以帮你演演戏,我这一走你打算找谁帮你瞒他?”

“只有找明凯了。”

“不是吧,你还真的打算瞒他一辈子啊?你以后退役去做演员说不定还能拿个金像奖影帝,比现在那些小鲜肉演技好多了,做个职业选手还能兼职锻炼演技,真有你的田野。”赵志铭简直要被他的木鱼脑袋给气笑了。“我是说你对自己有点自信好吧,他怎么不来找我睡,不去找明凯睡,不找别人睡,就只找你睡?”

这个问题田野不是没有想过,他曾经也抱有自己也许是特别的这种天真幼稚的幻想,但都被李汭燦打碎了。

就在赵志铭决定要离队前他曾经悄悄问过李汭燦。
“听说OMG的人来找他了,你说他会不会要走了?”

“这是他自己的决定。”

“你都不难过吗?你不是挺喜欢他的.....”田野小心翼翼的试探,
“我没有权利干涉他的选择。”没有否认啊,田野心里苦涩,眼神也黯淡下来。

“你很伤心吗?.......他和你不一样,你离他远点没什么不好的。”

 

所以说,赵志铭你可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思及此田野像是下了什么决心开口到“爱萝莉,要不你别走了,李汭燦不喜欢我的,我会和他摊牌的。”

“........不是,你该不会以为我是因为喜欢他,所以决定忍痛割爱成全好友离家出走?”赵志铭用一副你宛若智障的眼神看他。“你不仅戏多,脑洞也挺大的。”

“不是的,是......”是李汭燦喜欢你,我才是要忍痛割爱成全好友的那个。

“好了,你放心吧,刚开始的时候我确实对他挺有好感的,毕竟稀有重种嘛,难免的,”不等田野说完,赵志铭双手捏住好友的肩向他保证,“但他确实不是我的菜啦,傲慢又自大,闷骚又好强,总之就是一个字,难搞。”意识到当着好友这么说他的心上人似乎不太妥当,赵志铭笑着挠了挠头。“总之,我是不喜欢他了啦。”

原来李汭燦也是爱而不得的单恋啊,怪不得只能找我聊以慰藉了。

 

 

王杰摘下蓝牙耳机,正准备把它们放入耳机舱的时候就看到田野抱着毛巾跑了进来,对方甚至连怀里的毛巾都没放下就直接钻进了被窝。

不对劲。

“你头发还没干就睡小心头疼。”

“嗯......没事....”带着鼻音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来。

“怎么了?身体不舒服?”这哪里叫没事。

“......真的没事,睡一会就好了。”田野忍住哽咽轻声回答。

“那你先起来把头发吹一下。”放任不管一向不是王杰的风格,更何况还是自己的亲辅助。说着就走到田野床边就要把他拉起来。

“真的不用.....”田野把头埋在被子里,紧紧裹住身上的被子。

“没关系的。田野。”眼见田野的逃避,王杰知道他不愿把自己脆弱的样子摊开来。

他也不着急,坐到田野床边俯下身抱住床上的那一团被子。“委屈也没关系,沮丧也没关系,生气也没关系,我知道你有很多压力,你不想说也没关系,但一定记得如果你哪天想要说了我一直在的,等你好一点先起来把头发吹干了,好吗?”

隔着一层被子,似乎也能感受到对方的体温,温暖的热源不断的传来,田野心口一热,哭得更厉害了。
“王杰...我想放弃了。”身下抽抽噎噎的被窝团子闷声到。

“好,我帮你。”大概猜到和李汭燦脱不了关系的王杰毫不犹豫的答应到。


有点心疼妹妹,之前和群里的姐妹也有讨论过关于李汭燦渣男的问题,其实更多的是lrc总有食物链顶端的物种优越感,产生梦游也是源于物种本能的潜意识,这篇里的妹妹其实是人见人爱的设定,但是骨子里又带着不自信尤其面对lrc的时候。

人物塑造老是会ooc的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喜欢,后续也还在构思~如果有任何脑洞或者疑问欢迎评论区讨论~就酱~

谢谢姐妹们~么么哒~


评论(14)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